青木宣

为什么一目连总能觉得有人在看他

一目连是妖怪,也曾经是风神,平安时期很特殊的一位妖怪。

他一直庇护着一个小小的破落的村庄,很长很长的时间,长到他从神堕落成妖怪,再被安倍晴明收为式神,也没有放弃守护那个毫不起眼的村庄。

安倍晴明是平安京里实力最强的一位阴阳师,他的阴阳寮里有许多强大的妖怪,一目连在其中是最为奇怪的。他时不时的眺望着远方,常常失踪去庇佑那个抛弃了他的村子,带着让人无法理解的执着。

对于神明大人来说,庇佑爱戴他的人民是理所当然的,但是为什么堕落后的一目连,还要坚持的去守候呢。我理解不了,那种牺牲自己去帮助别人,还能微笑的的行为。

我活了很长时间,那个现在叫做大唐的王朝,曾经是我的家,现在依旧是我的家乡。

我曾经是商朝最后一位皇帝帝辛的宠妃,那个时候他称我为妲己,嘴中说着爱我,可是,他从来不曾看透我的皮囊下的心。商朝被我灭亡了,我被周武王派兵追杀,四处流窜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日本的遣唐使来朝,我随着他们的船只去到了日本。

在日本,我沉睡了很长时间。

当我醒来,化为兽型在田野间奔走时,我遇到了一个很精致可爱的孩童,和他一起玩了好久,最后他问我要不要跟他回家,我看着那种干净的眼神,心中几尽柔软。

跟着这个孩子回家后,我才知道这位是日本最大的统治者鸟羽天皇。

他很孤单,正如我一般,在那样的位子上,没有自由,我陪着他,看他在朝野中四处征战,只为了不成为一个无用的棋子,他想要权力,这些年间,那个我初见到的孩童消失了,他的眼中充满了对权力的渴望。

他开始要求我帮助他,祝他夺取权利。要求妖怪的帮助,我可是要报酬的哦。他并不在意,满眼都是对权力的渴望。

我帮助了他,也拿走了我的报酬,人类的生气,真的是好美味啊,美味到,我吃的时候,泪珠不知道为什么的坠落。他被我吃的时候,眼中的神色宛如我们初见,那样的眼神,却让我想起了帝辛,他在被我吸食时,那样的眼神,极像一目连望向远方的眼神。

而现在,我是安倍晴明的式神,当他把我从那须野唤醒,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守护平安京时,我脑海中想起鸟羽天皇的样子,在你不在后,替你守护这个平安京似乎也不错啊。





  



第一次写东西,这个式神和一目连没有啥关系,时间轴有点乱,请勿考究
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青木宣 | Powered by LOFTER